返回顶部
    1. 珠海建行:积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1-06-30 13:01     来源:未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你好,快帮我看看这个账户能不能直接汇钱?我要赶紧打一笔定金!” 6月5日15:50左右,一位神色凝重的客户来到珠海建行迎宾支行营业大厅。
      “对方您认识吗?汇款用途是什么?”大堂经理赶紧询问客户。
      “我在网上购车,客服要我先付定金才能看车,不然车就要被其他人预定去了。”
      大堂经理听到这里,瞬间警惕,马上询问:“您是在什么网站买车?这个账户是谁提供给你的?”
      经进一步询问得知,该客户最近准备购买一辆柴油车,但是该款车型市面上比较少,便在网上搜索价格较便宜的车,浏览时点击了某链接后加了自称是销售人员的微信,该销售人员在未提供任何购车凭据的情况下,要求客户先支付1万元定金,客户提出看车要求也遭到婉拒,理由是该车在不再本地,只有支付定金确认预定才能把车运过来,给其提供看车服务。网点大堂经理意识到这是一起电信网络诈骗,立即进行了劝阻,告知客户不要随意汇款。
      客户仍然犹豫不决,马上打电话给“销售人员”:“银行工作人员说你们是骗子,你们到底是不是在骗人!什么,先打2000元过来也可以?”
      挂断电话后,客户才意识到自己确实遭遇了骗子,感谢该行工作人员及时阻止,避免了资金损失。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珠海建行迎宾支行党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深入周边持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守护“钱袋子”宣传活动,并定期走到周边商区,为商户们讲解电信诈骗典型案例,详细介绍电信诈骗常见手段和预防措施,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为防范重大金融风险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同时珠海建行迎宾支行也提醒广大市民,遇到不确定是否属于诈骗或已确定被诈骗的,要选择及时报警,力争挽回损失,保障自身资金安全。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