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珠海建行上冲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商户开户诈骗事件

      时间:2021-06-23 08:58     来源:未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近日上午,有一位李姓客户行色匆匆进来,珠海建行上冲支行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询问办理什么业务,李姓客户说办理一个收款二维码,该行工作人员马上跟李姓客户介绍产品的功能及亮点,可是说到要上门核实拍照的流程,客户却说不用麻烦,自己可以拍好照片发过来,该行工作人员马上解释,必须上门核实,客户犹豫一会便答应了,随后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工作人员核实就离开了网点。
      当天晚上,珠海建行上冲支行工作人员与李姓客户联系,上门拍照核实做商户,但是去到才发现门面比较简陋,店里一侧堆放十多桶茶叶及一些大米。客户解释刚开张,营业执照也是刚办理,所以还不完善,过几天就增加货物,随即提出,商户不仅需要一个二维码,还需要一个独立版扫码盒,这时工作人员提高警惕,也马上提出商户收款的操作流程及优惠汇率活动,还跟客户说明市面上商户存在的“套现”风险。三天后的下午,在珠海建行上冲支行与上级分行的积极联动配合下,李姓客户的商户二维码和扫码盒很快就到了珠海建行上冲支行,工作人员随即与客户联系,上门安装扫码盒,客户再次拒绝,说自己来网点取就行,这一次,又加深了工作人员的怀疑。
      下班后,另一位同事刚好说起,要去李姓客户家附近做一个商户,同样也是客户主动上门,需要扫码盒,同样刚开始拒绝上门核实,客户先发来照片留底,两位同事一合计对比,发现地点很近,营业执照都是刚办理不久,甚至发的一张室内环境的桌椅都是同一张照片。此时工作人员意识到这两位客户可能存在诈骗开商户,存在“套现”和不法收款的行为,随即两位工作人员马上在未告知客户的情况下,上门核查,尽职调查,发现原本的小招牌和放在一侧的一堆货物已不复存在,空空如也,这都证实了以上怀疑,随后跟上级分行商户中心联系,封存该商户,并作销户处理。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金流的多样化,人们消费的意识也在不断提高,同时也滋生了一些不法分子钻空子的行为,这些行为扰乱正常的金融秩序,增加个人风险及信用污点。珠海建行表示维护客户利益,维护金融市场安全,是珠海建行每天尽着的责任,反赌反诈反套现,应从你我做起!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