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珠海建行:柜台上的一场“好戏”

      时间:2021-06-23 08:54     来源:未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小时候有过登台的经历,还幻想过可以当明星,但一直未能实现。不过,今天机会似乎来了。”这是珠海建行海滨支行柜员小张的内心独白。
      6月1日下午,柜员小张远远看见在珠海建行海滨支行劳动者港湾前,产品经理红姐在耐心“劝说”着一位大姐。想不到三分钟后,大姐不理劝说,径直来到了小张的柜前,并递上一张支票说:“我要取现金,马上!”。
      一看支票金额,柜员小张的头嗡了一下:510万元!再细看一下支票,小张下意识捂了一下嘴巴,生怕被这张支票惊讶到:这张“支票”,没有印鉴、没有付款人、没有抬头、没有大写金额,拿这样的“支票”来银行取钱,是诈骗?这个玩笑开得也太大了吧?
      迷茫间柜员小张瞥见红姐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脑门,示意眼前的这位“诈骗犯”并不是真正的诈骗犯,而应该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精神病患者。这时候,就算将她“请出去”似乎也不会犯什么原则性的错误,而在这位大姐仍然陶醉于即将获得巨款的遐想中,柜员小张的心情一下子复杂起来了。
      小张知道关爱是治愈心理疾病的灵丹妙药,冷冰冰的拒绝只会平添大姐的抑郁。于是,小张耐心地指导她在支票上写上大写金额后,一边装模作样的验印记账,一边和她闲聊唠家常,最后,故作遗憾地告诉这位大姐:支票日期栏位上的年份冠字,并表示现在已经是2021年了,这张支票已经过期20多年,作废了。
      大姐默默地拿回支票后,折返到“港湾”呆坐,不住地喃喃自语。小张简单处理好手头工作后,给大姐递上一杯温水,大姐接过水杯后微微地向小张鞠了一个躬。小张的眼睛一下子被这个特殊的鞠躬打湿了。也许,小张今天在柜上演的这场“戏”很菜,但比起以前演过的每一场舞台剧,都棒。
      有温度的才叫服务,否则只能说是任务。哪怕是面对着特殊的客户,“以诚相待、以心相交”是珠海建行的服务宗旨,而特殊人群作为弱势群体,更应该受到银行业的用心维护,他们的心声和诉求更应受到重视。为此,珠海建行将继续秉承让每一位客户来到网点都能感受到建行的真诚微笑,体验建行的用心服务,用心、用爱服务每一位客户。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