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加密数字代币行业出现主打慈善代币 因“新冠币”名称惹争议

      时间:2021-06-23 00:20     来源:金融日报     阅读:

      本报讯,近日加密数字代币行业风起云涌。上个月比特币价格创下突破6万美元的历史新高,随后迎来了一波深度调整,目前价格在3-4万美元之间盘整。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带火了狗狗币,随后出现一堆动物概念币跟风。这其中的佼佼者柴犬币,更是创出最高涨幅超过28万倍的神话。

      前不久我国相关行业协会发布文件,提示数字代币不具备成为法定货币的条件,不能作为任何商品交易的结算工具。只能作为一种无形的数字资产或虚拟商品对待。

      而就在几天前,位于中美洲的萨尔瓦多国,通过了一项将比特币定为法定货币的正式法案,成为人类货币历史上首个采用虚拟货币为法定货币的国家。

      关于加密数字代币行业到底是社会的进步,还是新世纪的郁金香事件,一直以来争论不休。在这争论不休的背景下,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加密数字代币,却是不争的事实。

      本报记者的朋友圈里,也经常传来一些加密数字代币行业的新鲜事件。这不,前两天,就有一位朋友爆料,最近出现了一种主打慈善的代币。据开发团队的介绍资料显示,这个代币每笔交易的1%会自动进入慈善捐助基金专用地址,让每一位参与者都参与社会公益。其当下的使命,是让每一位非医务工作者,都有机会参与到全球抗疫。其未来使命,是要让不图回报的奉献精神和与生俱来的感恩精神得到加倍的奖赏。

      通过持有这个代币向医疗、教育、环保等行业的社会公益组织持续提供捐助。可以说这想法是真心不错的,如果真能够实现,倒是为区块链行业正名立下大功了,能让那些一直吐槽区块链行业没有实际社会价值的人,重新认识这个行业的价值。

      但是简介资料还显示,因为这个代币是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背景下产生的,为了让后人铭记,人类社会曾经面临如此艰巨的健康挑战,而把这个代币命名为新冠币。这名字一出,引起了业内一片哗然。

      反对者认为,这是在借社会热点炒作,简直毫无底线。支持者认为,新冠疫情是大家都要面对的社会现实,与新冠疫情有关的东西,当然都要用到这个名字。难道新冠疫苗、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小组等与新冠相关的,都要回避“新冠”二字吗?

      我们认为,与其去争议新冠币的名字恰不恰当,倒不如去关注开发团队的初衷是否能够实现。如果真是去做慈善事业,弘扬正能量,倒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支持与尊敬的。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