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珠海建行:上门服务,温暖客户心

      时间:2022-06-27 20:51     来源:综合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随着各项惠民政策的逐步落实,近年来社会保障卡的发放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不管是刚出生还是100岁的老年人都需要使用到社保的业务,下幼上老的这类群体办理该项业务需要我们银行协助更快更捷。

        那什么是社保卡呢?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是指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

        那社保卡的作用呢?社会保障卡作用十分广泛。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等。同时还具有金融账户,可以当作一张银行卡使用。

        近日,珠海建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重视每一位消费者,与社区人员合作,响应珠海市社会保障卡管理中心“关于开展社保卡上门办卡服务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做好网点金融服务的同时,面对老年客户群体的特殊需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为老年人、行动困难人员等特殊群体上门办理社保卡。

        陈爷爷和高奶奶分别是91岁和89岁高龄的老人,因社区政府面对高龄老人有一批补助发放至社保卡账户,但两位老人之前并无社保卡,且由于年事已高无法前往网点申请办理社保卡业务。经了解后,社区工作人员与银行联系后,珠海建行香洲支行营业部马上派出员工交接网点工作之后前往老人家中为社区老人建立银行信息,为两位老人家申请办理社保卡,等制卡成功后载前往家里为老人家激活并指导使用社保卡。整个过程中,老人家对该行能提供上门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临别时,家人更是连声感谢,称赞银行工作服务贴心,也对该行银行的服务表示十分的满意和认可。

        这样暖心的服务贯穿于社保工作的整个过程之中。珠海建行表示一直坚持人性化、亲情化和服务群众零距离的服务理念,始终践行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让困难群众实实在在体会到建行的细致关怀。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