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上好履新“第一课”

      时间:2022-06-24 20:30     来源:金融日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你们有的将要担任单位一把手、有的将要成为条线部门业务骨干,新岗位有新要求、新挑战,但无论将要去到哪个岗位都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近日,在一场面向新提拔任职领导干部的廉洁谈话中,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组长语重心长地说。

      基层纪检工作重在日常,贵在有恒。在日常监督工作中,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严格落实任职廉洁谈话制度,着力在谈话前、谈话中、谈话后各环节上下功夫,切实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

      话前准备充足。一方面,提前收集新提拔任职人员的廉洁档案基本情况表,并根据被谈话对象拟聘任的政治面貌、岗位特点等,梳理出可能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并组织被谈话人签订《个人廉洁事项承诺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结合日常监督执纪过程中发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从政治思想、遵规守纪、责任落实、纠治“四风”、日常管理等方面“量身定制”谈心谈话和监督提醒的内容。

      谈话中搭建平台“有谁来说说 ‘六大纪律’包含哪一些?” “ 我们常说的‘四风’具体指?”……以互动式的开头营造活跃的谈话氛围,并根据提前准备的谈话内容及近期行内外通报的典型案例循循善诱地开展谈话和警醒提示。同时,将任职廉洁谈话打造成一个双向交流的平台,组织被谈话人共同签订《领导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示函》,并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的交流接触,充分倾听被谈话人的思想动态、困难疑惑及意见建议等,既及时纠治,又强化源头预防。

      谈话后巩固成效“一对一”组织被谈话人填写《任职廉洁谈话登记表》,要求其表态签字,深刻地写出通过任职廉洁谈话后的感想体会以及下一步在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严守纪律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并将任职廉洁谈话材料录入干部廉洁档案,切实推动新提拔领导干部从思想到行动上的同题共答,筑牢“不想腐”的廉洁思想防线。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