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珠海建行:金融服务不停歇,残币兑换显真情

      时间:2022-06-25 20:08     来源:金融日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这天清早,一位客户急冲冲地拿着一个黑色袋子来到珠海建行南屏支行,焦急地询问网点工作人员:“这些钱到底还能不能用?能不能兑换?会损失多少?” 网点工作人员小梁一边安抚着客户的情绪,一边查看着袋子里的现金。袋子里是几叠散发着浓浓烧焦味的纸币,有100元的,也有50元、10元的,面额各不相同,但都不同程度地损毁。

      “您这钱是火烧过是吧,我给您看看。” 网点工作人员小梁一边安抚着客户的情绪,一边查看着袋子里的现金。

      “我家老人屋里失火了,我们平时也没注意,他自己存的五六万块钱的现金,好在放月饼盒里了,但是也烧了不少,你们银行帮忙看看,看能兑回多少能用的!”客户张先生满脸愁容,但也尽是无奈。

      “我们得逐张看下这些钱,怕是花些时间清理,我先向领导汇报下。”小梁看到这些现钞的情况,安抚着客户的同时,也把情况告知了网点负责人。

      看着网点负责人和小梁细致认真的样子,张先生的语气有些平缓了,但心里仍然悬着,不知结果到底如何。“老人家辛苦一辈子,省吃俭用的,对钱看得重,发现家里失火了心里就念叨着这钱,着急得不行。请你们一定帮忙啊!”

      “您别急,我们一定想办法!” 看着张先生着急的样子,网点负责人给张先生先下了一颗定心丸,并安排专人清点残钞。由于纸币烧焦无法通过机器识别点钞,只能由柜员手动识别清点,部分纸币破损严重,稍一用劲,便支离破碎,网点多名员工共同协助,进行逐张清点。判断真假币、一张张细细粘贴破币、点清张数,全力为客户解决问题。耗时三个多小时,数百张残破币“重换新生”,南屏支行最终为客户兑换人民币4.35万元,最大限度地挽回客户的经济损失。

      张先生原以为老父亲的钱全部打了水漂,没想到还挽回这么多,马上打电话给老父亲报喜。“太谢谢你们了!老父亲昨天看到这钱的状况,都忍不住哭泣了。刚刚接到我的电话,他整个世界都亮了!他也托我谢谢你们!”便对网点员工表达了感谢之情。

      建行服务不停歇,暖心服务不打烊。珠海建行南屏支行将一如既往地担当大行职责,承担社会责任,急客户之所急,为客户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服务。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