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四诊法”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题调研

      时间:2022-06-24 20:28     来源:金融日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为贯彻落实省分行关于纪检干部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结合实际工作,聚焦如何提升基层派驻纪检机构主动发现问题线索能力,采取“望、闻、问、切”四诊法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切实推动基层派驻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望”表知里梳理收集2020年以来各派驻纪检组主动发现问题线索的整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两防”工作机制建设情况、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各组工作通报、监督工作及制发建议文书质量评价情况等,通过点和面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数据透视等多种方式,为基层派驻纪检组在问题线索发现方面的现状精准“画像”。

      “闻”声索迹。围绕监督“小切口”、数字监督手段、信息共享渠道、“两防”机制建设、问题线索研判机制建设、纪检队伍建设等方面设计调研问卷,广泛听取基层各派驻纪检干部在发现问题线索方面存在的困难及意见建议。

      “问”出实质。一方面通过党廉月度纪检工作例会、纪检委员工作会议等形式,访谈了解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合规专员、纪检委员在日常履职、主动发现问题线索等方面迫切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另一方面制定访谈计划表及访谈提纲,通过走访驻在分行“两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充分了解派驻纪检组与驻在分行在问题线索移交、信息共享、联合监督等方面的情况。

      “切”中要害。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摸清基层派驻纪检机构在主动发现问题线索方面的基本现状,发现了监督的“小切口”不够精准、数字监督的效能不足、问题线索研判机制不健全、专业素质能力不足等9大类难点堵点,并针对发现的薄弱点及影响因素,召开专题组务会集体综合分析研判,从信息渠道、机制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思考、深入探索、主动破题。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