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诗刊飘香,港湾溢彩

      时间:2021-06-30 13:05     来源:未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这是网点员工节最有特色的文化美食!”。近日,珠海建行各营业网点的劳动者港湾都放置诗刊《金海风》后,很多员工都不约而同地发出由衷赞许:“劳动者港湾不仅有了墨香味,还增添了古典气息,满溢着时代色彩!”
      《金海风》是珠海建行一机构客户珠海市三灶诗词楹联学会的会刊。为什么一个文学团体的会刊会放上港湾呢?原来,该学会此前曾与珠海建行井岸支行策划了一场主题为“港湾诗会”的文化活动,邀请社会各界诗词名家深入挖掘港湾文化内涵,创作了大量以 “劳动者港湾”为主题的诗词作品和对联。其中,由学会会员及建行员工创作的部分作品被编入最新一期《金海风》,共计8个版页、60多首诗词作品和图片。
      6月2日下午,学会代表特地来到开户行珠海建行三灶支行,向珠海建行赠送满溢港湾元素的《金海风》诗刊。在赠书仪式上,部分诗词作者现场为群众吟诵了自己的原创作品,古典诗词独特的吟唱方式,让围观群众在悠扬的声韵中,领略了吟唱与朗诵的迥异风格。学会负责人表示:“劳动者港湾是建设银行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好见证,学会将继续深化港湾素材的发掘,期望诗词楹联的艺术幽香,让港湾精神流光溢彩。”
      作为珠海建行的个性化文创产品,《金海风》入驻劳动者港湾后,市民在港湾小憩之余,不仅可以读到具有珠海特色的诗词佳作,还可以在《港湾诗会》的专版中品鉴充满古典气息的港湾诗词。让便民惠客的港湾暖风,与唐诗宋词的艺术风潮,交融并济成为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
      “古典诗词讲究平仄对仗与声韵,创作难度巨大。想不到作品中还有不少高难度的藏头诗、步韵诗。” 《金海风》甫一上架,优秀的诗词精品就得到市民的高度评价。市民不仅可以在字斟句酌的细腻中,领略博大精深的诗词魅力;还可以在情真意切的赞语中,感受辐射社会每一个角落的建行温情。
      让港湾与诗词甜蜜“牵手”,不仅为港湾烙下了深刻的文化印记,也拓宽了我行向社会展示港湾文化的渠道,更为劳动者港湾这块亮丽的服务名片,镀上富含文化底蕴的建行蓝。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