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筑牢纪律防线

      时间:2020-12-30 14:05     来源:未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做好“规定+自选+附加”三个动作,在驻在行开展因私出国(境)证照管理专项督查,进一步强化干部员工日常监督管理,筑牢纪律防线。
      做实“规定”动作,紧张推进有力度。通过向驻在行党委通报关于开展因私出国(境)证照管理专项督查相关要求,督促其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定期报送自查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定期与责任部门开展专题会商,重点围绕制度建设、备案管理、证照管理及审批等方面逐项落实。调阅2019年以来证照管理台账、备案台账、违规情况、“移民局”小程序截图等共35份资料及3053张截图,对其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进一步检查和审核。
      做细“自选”动作,聚焦重点有精度。根据省分行纪委下发的督查清单及驻在行自查自纠的问题,制定《督查任务推进表》和《问题清单》,带着任务督,盯着问题查,善用监督建议、形态运用等监督利器,跟踪整改,归纳总结,形成监督闭环。结合驻在行实际,督促牵头部门分层分类及时下发工作提示和开展教育培训,尤其是针对新行员、不在岗人员等群体,做好日常证照、出国(境)审批等管理教育工作。
      做深“附加”动作,延伸成效有厚度。将因私出国(境)证照管理专项督查宣讲教育任务写入支部纪检委员四季度履职清单,鼓励纪检委员采取多种形式落实基层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其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打通教育的“最后一公里”。以“纪法广角”微课堂、“纪检新声专栏”刊物、“警示案例FM”线上教育频道等多种形式组织驻在行全体干部员工学习警示案例,充分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镜鉴作用,做到警钟长鸣、心有敬畏。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