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深入学习“啄木鸟工作法”提升专业素质能力

      时间:2020-12-30 14:00     来源:未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近日,建行广东省分行纪委牵头制定啄木鸟工作手册,打造日常监督工作方法,完善派驻监督制度机制,在全分行推广运用。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迅速反应,通过组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线上专家授课等多种方式,围绕该工作操作手册展开深入的学习。
      一是结合实际继续深入学习。“啄木鸟”工作法为派驻纪检工作的实际开展提供了很的借鉴思路,在深入学习 “啄木鸟”派驻工作法的基础上,立足驻在行实际做好政治监督及关键少数监督,从理论学习、传达贯彻、组织落实、指标结果等方面突出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
      二是探索转化自身实践行动。根据本组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的实际开展情况,借鉴吸收,取长补短,形成具体的、可操作的方案计划,指导实践。通过实践,不断地完善补充,归纳出一套与自身相适应的工作体系,将派驻改革的制度优势真正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三是落实下一步工作部署。首先是收官与总结。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年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梳理、量化提炼,形成经验;其次是监督和协助。既要继续围绕监督重点扎实做好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工作,也要协助驻在行党委继续推进党建党廉、主体责任考核等重点工作;最后是关键及重点。下一步仍要抓住政治监督的重点加大执纪问责的力度,从关键少数抓起,持续细化各类监督要点,提升“小切口”的发现能力,由上及下推进政治生态建设。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