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四个强化”持续落实“六稳”“六保”专项督查

      时间:2020-12-29 16:15     来源:未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为深入贯彻落实驻建行纪检监察组和广东省分行纪委关于加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监督的要求,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以“四个强化”,对驻在行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渗透式督查。
      一是强化组织实施,知根知底。制定“六稳”“六保”专项督查方案,聚焦强化主体责任、深化落实金融服务、脱贫攻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监督等重点监督内容,深化政治监督;督促驻在行党委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定期报送自查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根据各单位自查自纠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和《任务监督清单》,细化四大类28个监督子项,明确职责分工,定期与责任部门开展专题会商,重点围绕监督内容和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二是强化下沉监督,收集民意。通过调阅2019年以来的信访件,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关于“六稳”“六保”的信访件,排查是否存在廉洁风险;通过现场查看、个别访谈等形式,深入需求部门、基层支行网点开展专项调研,多维度分析研判各项任务要求落实的完成情况和成效不足等,延伸监督触角;开展督查以来,联动分行职能部门,组成“六稳”“六保”检查小组,深入基层开展“下沉式”监督,切实掌握“六稳”“六保”一线落实情况。
      三是强化重点聚焦,掌握活情。前期通过微信推文、MG动画视频等形式制作“六稳”“六保”线上微课堂,强化员工对“六稳”“六保”学习与理解,为接下来的“问诊”做好铺垫;分层分类分区精心准备访谈纲要,通过现场访谈、电话访谈、座谈会等方式,及时掌握“活情况”。
      四是强化结果运用,一针见血。梳理并汇总问题清单,认真分析研判,找准贯彻落实的各环节薄弱“症结”,对照诊断出的“病症”开方抓药;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切实提升监督的质效。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