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四举措”强化队伍建设

      时间:2020-12-29 16:22     来源:未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一是重视这份力量。纪检委员是做好基层日常监督的重要力量,是纪检工作力量的延伸和重要补充。应借当前完善纪检委员配置的重要锲机,有力有效用好这份力量。将纪检委员作为纪检人员的延伸并针对其有效的组织和协调并对其不熟悉、不了解、不知如何开展工作的问题,进行有效的带动和提升。我们应发挥派的权威,在力量组织上直达最基层一线;应用好驻的优势,在具体监督上全覆盖日常化。这样对驻行纪检组监督的重点进行补充、监督的内容进行补充,使监督更加全面、日常和立体。
             二是明确具体内容。细化纪检委员履职工作清单,如通过“周月季”履职清单施工图,便于纪检委员按图索骥对工作任务逐项“销账式”履职监督。在落实清单任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鼓励纪检委员创新方式,采取联合共建、创新载体等,按时完成任务,并且在组建的“纪检委员所在地”、“党廉合规”等群实时分享汇报工作。同时要注意协调好纪检委员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在不影响其主业的基础上提升纪检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三是坚持上下联动。建立起监督联动工作机制,协调处理好驻行纪检组与组织部、支部和纪检委员的关系,明确联席会制度等。此外,通过组织驻行纪检组成员或兼职纪检员与纪检委员针对各支部“三会一课”、重大事项等事宜开展检查、自查,及时反馈基层一线的“活动情况”,既可帮助纪检委员更加明确自身职责,避免沦为“空架子”,又可提升与兼职纪检员的联动性,扎实基层“监督网络”。
              四是建立考评机制。借鉴条线评先评优、正向积分、颁发精神激励卡等好的做法,建立纪检委员考核评价机制。定期进行“业绩”综合评分排位通报,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对纪检委员个人职业晋升的加分依据。对不称职的考核排名考核落后制约机制,及时调换履职不力的纪检委员,既能保证纪检委员的履职质量,又能充分调动其工作的内在积极性。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