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务实高效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时间:2020-12-30 14:03     来源:未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培育清廉金融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提供坚实政治保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实施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全力推动全分行活动开展。明确六大系列十七项实体活动,将“清廉珠海”宣教活动、“警钟长鸣”警示教育活动纳入总体方案部署,从文化宣教、培育、融合、交流、研讨、总结等方面夯实全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基础。
      二是强化联动推进。通过组建“清风讲师团”、 举办“读清廉书籍 谈风清气正”读书会等举措落实开展“四个一”文化教育活动;依托建行大学平台开展案例警示教育系列直播,推进“警钟长鸣”教育常态化;通过开展“水墨丹青‘建’廉风”主题文化作品比赛、主题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积极调动员工参与,并举办清廉金融文化作品展,涵养“清风养正气 廉洁促发展”的清廉金融政治生态。
      三是主动丰富教育。以线上“清风雅谈”形式开设《清廉金融小课堂》,借助邮件、微信等渠道开展广泛教育提醒;开展党员干部及家属“修身齐家 共筑清廉”专题教育活动,通过自学一本反腐教育书、发出一封家属倡议书等“六个步骤”丰富教育内容和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廉洁修身 廉洁齐家”意识,联动家属共同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