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第七届全球深商大会丨与时俱进,拥抱变化

      时间:2020-12-29 14:35     来源:未知     阅读:

      12月28日下午,由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市工商联(总商会)指导,深商会联合深圳市左右家私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和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七届全球深商大会“新商业、新模式、新国潮——老字号发展论坛”在洲际酒店举行。

      市商务局王有明局长作为指导单位领导致辞。他表示,深圳老字号企业用十年磨一剑的韧劲以及经得住消费者挑剔的品质,打造了深圳老字号的招牌。

      三六零集团总裁、深圳市老字号协会理事会主席张备作题为“数字化时代老字号的创新与发展”的演讲。张备表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快速持续稳定增长的重要引擎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推动数字化转型、发展数字经济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

      左右品牌创始人、深圳市左右家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华坤以“拥抱变化,共赢未来”为主题作分享。他说,疫情的冲击,让人们对健康和家庭建设越来越重视,消费观念不断升级,也向家居行业提出了新的需求。

      维也纳酒店集团联席董事长,和鲜食品科技集团董事长黄德满以“用匠心铸就品牌的力量”作主题分享。他表示,除了具有优秀的基因、卓越的企业文化,公司的使命、愿景、价值观非常重要。这是企业成功规律的系统总结,需要体系来落地,方能支撑企业走得更长更远。

      新冠疫情是老字号企业发展过程的一次“大考”,面对考研,老字号该如何实现突围?一方面,既要传承老手艺,也不排斥新技术;另一方面,运营模式也要与时俱进。唯有主动接受新的市场洗礼,驶入“数字化”快车道,才能让老字号既老又“不老”。

      在第一个圆桌论坛中,魏强说,餐饮业是最古老的行业,几乎所有餐饮都是以口味和风味划分的,而维士做的是精准饮食,具体来说就是数字化精准饮食技术、工具和服务,这个精准指的是营养元素。

      宋钢表示,要将一个传统的产业坚持下来,投入的一定不是资本,也不是广告,或者是别的什么高科技,而是需要品质,好医、好药才有好疗效,做品牌要沉得住气、守得住寂寞、坚持初心。

      刘鑫认为,美业品牌要快速异军突起,做出成绩,需要具备几个特点:一是目标人群更加清晰,做出来的产品定位更符合他们的需求;二是不忘初心,要坚持。艾美集团遵从“商无界,爱无疆”,充分体现了女性企业家细腻的一面。

      在第二个圆桌论坛中,王明凡表示,企业首先要有一拨有情怀、专业的团队,再加上服务的团队、创新的团队,这样才有可能成功。波顿是做传统产业的,传统产业一定要把根扎好,把基础打好,以工匠精神去做。

      刘权辉认为,深圳的很多传统产业,包括老字号企业,都是从拥抱科技成长起来的。科技的运用,使得工厂生产、物流运输,企业管理越来越简单。

      洪忠轩表示,世界上的商业模式有两种企业有盈利能力,一种是够老,一种是够新,够老就是像爱马仕这种类型,品牌认知已经深入人心,价值已经决定了它的高度;够新就像IP产业,一经推出即耳目一新。

      王维认为,基于现有科技和用户诉求的改变,做更特别的事情才叫创新。品牌是做用户的记忆和用户心智,如何让用户记得这个牌子是关键。很多人对于品牌创新,对于做新产品的理解有误差。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第七届全球深商大会!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