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智破“天仙局”——¬珠海建行帮助企业防范电信诈骗

      时间:2020-12-28 15:25     来源:未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十个群友九个骗子”的骗局,被誉为现代“天仙局”。近日,珠海建行北岭支行就遇上了传说中的现代“天仙局”。
      日前,A公司财务张会计到珠海建行北岭支行找“李经理”办理年检。然而,珠海建行北岭支行不仅没有李经理,而且近几年也没有李姓客户经理。张会计也算网点的熟人了,这一蹊跷的寻人情况引起了营运主管朱经理的高度警惕。经座谈问询才知道,昨日有一位自称是“李经理”的银行员工电话联系张会计称:通过丁总获知张会计的电话,请她准备账户年检资料,并要求加了张会计的QQ。
      不法分子葫芦里卖的是到底是什么药呢?为了摸清骗子的路数,防止更多客户受骗,朱经理决定深入虎穴,冒充A公司的出纳加了骗子“李经理”的QQ。在成功取得“李经理”的信任后,朱经理被“李经理”拉入了一个群名为 “A公司”的QQ群。这些网上曾经耳闻的套路,令朱经理意识到这是一个极其复杂的“天仙局”。
      果然,群里冒充A公司法人代表的“丁总”和项目部总监“孙总”先后在群里发号施令,谈话内容十分专业,堪称似模似样。期间,“丁总”还煞有介事地询问账户年检的事宜,叮嘱朱经理密切配合“李经理”。
      一番热身之后,“孙总”在群里发号施令了,指令朱经理查询账户余额,朱经理装模作样说:大约38万。“孙总”马上让朱经理汇款25万到农业银行账户上,并叮嘱说:“丁总”在开会,审批手续后补。还发来了他与“丁总”聊天的截屏,让朱经理尽快办理。 
      一直坐在朱经理旁边,亲眼目睹这个环环相扣“天仙局”全程的张会计,吓出了一身冷汗。如果不是亲自到银行查勘,如果不是有朱经理深入虎穴的“现场直播”,自己很可能中招。
      在送别张会计后,朱经理马上向分行营运管理部上报相关情况,在系统内发布预警,提醒该行对公客户对类似骗局提高警惕。珠海建行还表示将通过不断提升厅堂服务质量,强化员工服务意识,做好网点合规经营,在日常服务当中,积极开展金融服务、网络安全知识等普及宣传,紧盯涉及银行账户的各类犯罪案件,把金融犯罪扼杀在摇篮里,着力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