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智辨“燕窝”——珠海建行帮助市民识破消费诈骗

      时间:2020-12-28 15:23     来源:未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近日,珠海建行华发新城支行员工小王经过网点附行式柜员机时,被相熟的客户张阿姨叫住了,张阿姨请求小王指导她在柜员机上取款。
      “小王,你教我怎么取钱,我现在身上没现金,我要赶紧取钱出来买燕窝,那货好着呢!就在那边!”闲聊间从张阿姨口中得知,停车场那边有优质“燕窝”出售,张阿姨身上的现金只有100元,和卖家预定了3000元“燕窝”后,急着拿钱去当“尾款人”。货主还叮嘱张阿姨,为免城管巡查,只给张阿姨15分钟的时间筹钱。
      从装燕窝那个一分钱一个的包装袋来看,加上卖主只给15分钟时间筹款,小王初步判断所谓的燕窝肯定是冒牌货。于是,她试着引导张阿姨说:“张阿姨,燕窝这么贵重的东西怎么会在停车场卖呀?还有这个包装这么简陋,有点像三无产品哦!”
      “小王你还年轻,你不懂,货主说了,商场里铺租贵,流动摊档才会有这么便宜的货!什么高级包装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货好才是硬道理!你赶紧教我取钱去小王!”,张阿姨一边为卖主辩护,一边敦促小王快点教她取钱。
      见张阿姨铁了心要买“燕窝”,小王心生一计说:“张阿姨,燕窝的柔韧度是7.8以上,单位密度大约是5.9以上,透光亮度3.5以上,硬度是5.6以上……”
      一大串连蒙带骗的专业术语,登时令张阿姨怔住了。见自己的“骗术”初见成效,小王马上在网上搜索顶级血燕的图片,“张阿姨你你看,这是顶级血燕,你看你手上的燕窝,完全不一样耶!”张阿姨看着图片上的顶级血燕和手中的“燕窝”确实相差甚远,内心逐渐开始动摇了。
      见张阿姨陷入了沉思,小王马上进行风险警示,提示张阿姨这些“燕窝”很可能是假货。在小王的警示下,张阿姨终于说:“那我赶紧拿去退给他。”
      看着张阿姨迈着坚实的步伐向着停车场那边走去,小王脸上则露出了成功的喜悦。并让网点保安远远地跟在张阿姨身后,以策安全。据说,货主见保安大哥远远地跟在后面,心虚得落荒而逃。次日,张阿姨专门到网点向小王表达谢意,原来,经熟人鉴别,张阿姨手上那100元的“燕窝”全是假货,如果不是小王智辨“燕窝”,张阿姨这回肯定损失惨重。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