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做活监督“小切口” 压实主体责任落实

      时间:2020-12-25 10:54     来源:未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今年8月以来,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以“小切口”在驻在行范围内开展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专项监督, 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聚焦“怎么做”,全面统筹部署。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主体责任落实专项监督,制定督查方案,梳理细化12类25项督查清单,明确督查时限和责任人,按图施工;二是通过向驻在行党委下发监督建议书、《党委主体责任日常监督提示》,及开展日常会商等,重点督促驻在行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通过召开月度纪检工作例会、下发工作提示等形式,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的“探头”“前哨”作用,督促推动主体责任各项部署落实,动态收集有效信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聚焦“怎么切”,有效发现问题紧紧围绕督查方案和清单,重点督查“两个维护”、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等12个方面,开展非现场与现场交叉检查,有效发现问题。同时,密切关注群众反映强烈、涉及面广、牵涉人数众多的重点问题,找准“小切口”,有效发现问题,精准实施监督。
      聚焦“怎么改”,严肃精准执纪针对发现问题,向驻在行发出监督建议书,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有关部门及单位加大整改力度。针对专项督查指出问题,各单位积极落实整改,推进制定整改措施,制定或完善流程,确保整改扎实有效。
      下阶段,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将主体责任落实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把准监督方向,抓准监督重点,找准监督“小切口”,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