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珠海建行海湾支行协助警方抓获犯罪团伙嫌疑人

      时间:2022-06-29 19:40     来源:金融日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近日,两名男子走进珠海建行海湾支行,刚好是网点负责人周一值班大堂,网点负责人咨询两名男子办理什么业务,身穿黑衣男子表示卡在网上无法进行交易,要查询原因。

        接着,身穿白衣男子表示是自己要办业务,网点负责人凭着多年的职业经验,察觉到白衣男子疑似出租、出借账户给别人用,马上到后台告知渠道运营副行长。白衣男子到柜台办业务时,四处张望,柜员询问问题时,其眼神闪烁,并要求柜台查询银行卡停用原因。柜员核实后发现,该银行卡因洗钱高风险被设为暂停非柜面。

        此时,白衣男子看完手机信息后,要求柜员销卡和把卡里50万全部取出来,男子行为疑似按照指示来办业务。渠道运营副行长察觉到异常,让柜员核实近期卡明细和卡状态,发现其银行卡账户从2021年5月开始发生多次司法冻结,冻结事故均是涉及经济犯罪,且卡流水均是快进快出,不留余额,还有大额分散转入再分散转出等特征。查询过程中,白衣男子不断地催促柜员取卡里的50万出来。

        柜员为免该男子发现异常,一边拖延时间,另一边立马使用网点内部暗语向渠道运营副行长表示紧急情况,渠道运营副行长在后台也有听到柜员与客户交谈的可疑之处。经再三确认,认为到网点的该两名男子疑似电信诈骗犯罪团伙,结合柜台查出的账户状态,立马向附近派出所报案,然后立刻致电网点负责人告知柜台发现涉案可疑人物。

        网点负责人了解情况后马上通知大堂经理和安保人员时刻关注该2名客户动态,柜员和渠道运营副行长则继续与客户反复确认交易情况,继续拖延时间。派出所民警在报案10分钟后立即出现在现场,对嫌疑人身份进行确认后,随即将两名嫌疑人带往派出所进行调查。

        这是近期珠海建行海湾支行第二次协助警方抓获犯罪团伙嫌疑人。今后,珠海建行海湾支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合规建设提升年”活动部署,完善风险应急处置预案,定期开展突发事件演练,强化员工风险防控意识及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做到防微杜渐、未雨绸缪,为安全稳健运营打造一张严密的“防火墙”。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