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举办清廉金融文化作品展 掀起一股“清风”潮

      时间:2020-12-25 10:41     来源:未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为进一步增强全行反腐倡廉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联动驻在行成功举办“清风养正气 廉洁促发展”清廉金融文化作品展,掀起一股“清风”潮。
      精心筹备,有序推进。前期通过精心组织部署开展“水墨丹青‘建’廉风”主题文化作品比赛活动。活动以“水墨丹青‘建’廉风”主题,明确参选作品分为书法类、绘画类、摄影类和视频类四个组别。其中,精心设计《古往今来清廉名言拾遗》书法十句系列作品、“莲”洁主题绘画摄影、清官廉史故事MG动画等。通过丰富的文化作品征集充分调动干部员工的广泛参与,鼓励干部员工发挥特长、自由创作,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添墨加彩”。
      积极参与,热烈反响。清廉文化作品比赛活动开始后,驻在行干部员工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各党支部以党建团建、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参与活动;驻在行书法、绘画、摄影等俱乐部及新媒体工作室积极响应,组织成员各显所长,创作佳品。在本次清廉金融文化作品比赛活动中,驻在行员工踊跃参加,收获颇丰,所征集到的42件作品紧扣主题、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其中书法作品17件,绘画作品18件,摄影作品2件,视频类作品5个。
      琳琅满目,“清风”热潮。充分结合前期开展的“水墨丹青‘建’廉风”主题文化作品比赛活动,把收集到的文化作品以展板的形式举办清廉金融文化作品展,供全行员工参观学习,在行内营造“清风养正气、廉洁促发展”的浓厚氛围。驻在行干部员工对作品展高度评价,并纷纷表示通过清廉金融文化作品展不仅能够在视觉上领略文化作品的艺术魅力,而且在鉴赏中领悟了清廉文化底蕴,增强了廉洁从业和遵纪守法的意识。
      本次清廉金融文化作品展,通过书法绘画、摄影艺术、动漫微视频与清廉金融文化相融合的形式,充分地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挖掘了清廉金融文化的新内涵,增强了清廉金融文化的感染力和渗透力。下阶段,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将持续深化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促进清廉金融文化在驻在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