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多措并举让警示教育“活起来”

      时间:2020-12-24 11:30     来源:未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根据驻建行纪检监察组和省分行纪委的统一部署,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精心准备、丰富内容、巩固成效,多措并举,让警示教育“活起来”。
      前期精心准备,组织部署。考虑到警示教育片时长较长、后疫情期间防疫要求、部分网点地处偏远等因素,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前期精心准备,多方协调,分批次分区域安排13场观影场次,有序组织全行一千多名干部员工全员观看。同时,为了确保组织到位,安排纪检干部一对一地“轮班”专人负责警示教育片的通知、播放、监督等,并结合签到二维码后台数据及现场实际情况对每场观看情况进行统计反馈,责任到人,确保执行到位。
      中期动态调整,丰富内容。“我这是第二次来看,我就想再仔细看看片子里那个关于伪造存单的镜头。”来“赶场”的会计主管张经理和工作人员说。像张经理这样的来看多次的员工络绎不绝,结合实际动态增加2个场次。期间,还联动驻在行内控合规、安全保卫等职能部门在观看现场因地制宜传达省分行三季度“两防”联席会议暨全行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丰富警示教育内容。
      后期巩固成效,入心入脑。结合“走、听、讲、谈、查、改”活动,纪检人员到基层开展“下沉式”成效巩固,通过党支部大会、月度会议、晨会等组织员工逻辑清晰理风险,身临其境谈体会,头脑风暴提做法。同时督促驻在行通过专题会议、案例测试等多种形式巩固教育成效。“这次的警示教育非常成功,尤其是新员工,他们就像一张白纸,通过这次的观看学习,让他们心有敬畏,更好地走上岗位。”一名网点负责人激动地在工作群上分享感悟。截止目前,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共收到全行27个单位32份观后感。
      《欲望的陷阱》以最新的案例、深藏的风险、惨重的代价,为每个建行人上了沉重的一课,敲响了纪法的警钟。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将继续探索新模式,切实把警示教育落到实处、做在心上。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