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建立“三位一体”模式 激活监督末梢

      时间:2020-12-24 11:32     来源:未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您好,我想请教一下关于纪检委员履行职责管理办法中的‘两讲两听’具体指的是哪些内容?”建行珠海市分行某党支部一名刚刚增补的纪检委员致电派驻纪检组。根据建行广东省分行纪委的部署要求,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聚焦纪检队伍建设,打造“三位一体”纪检委员队伍管理模式,激活监督末梢。
      强化统筹部署,制定完善《党支部(总支)纪检委员履职管理办法》及其细则,梳理下发纪检委员履职登记表和“一人一月一表”履职任务清单,按图施工、明确职责;制定纪检委员学习教育培训计划,定期对纪检委员进行集中培训,针对性地开展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培训,全面提升纪检委员的政策理论和监督执纪水平。
      强化过程管理,每月收集汇总纪检委员履职情况,分析研判,动态指导,及时督促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每季度召开纪检委员工作例会及公开通报履职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和情况反映,分析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状况,对履职情况进行“体检”,对症下药、精准施策。
      强化考核成效,每季度向省分行推荐表现突出的纪检委员参与评先评优,对不称职的进行批评教育、提醒谈话,并责成整改。同时,根据纪检委员履职情况,牵头对所辖纪检委员分党总支纪检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及党支部承担监督职责人员三个序列开展年度考核激励。截止目前,2名优秀纪检委员经推荐获得省分行“纪检委员之星”的称号。
      建行珠海市分行已形成按月报告履职、按季评价通报、按年考核管理、定期开展业务培训的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