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四到位”做实流程 提升任职廉洁谈话成效

      时间:2020-12-24 11:22     来源:未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10月21日下午,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对驻在行10名新任职领导人员开展集体廉洁谈话。为进一步提升领导人员任职廉洁谈话这一党内监督重要举措的成效,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从四个方面做实谈话流程:
      一是要求明确到位。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守党纪国法行规、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等内容,讲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履职要求、个人廉洁自律等各项规定,并结合当前工作重点明确细化工作要求;
      二是问题查找到位。结合近期掌握的问题线索中反映出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系统内巡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检查、合规平安年及内控评价等检查,“一对一”查找被谈话对象及其新任职单位存在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提醒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要求,举一反三督促整改落实;
      三是认识自检到位。结合工作要求及存在问题,被谈话对象现场逐一发言,从思想认识、问题分析、整改措施及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表态发言和简要汇报,通过主动思考和总结,加强对工作要求的理解和问题整改的重视,进一步理清思路和目标;
      四是风险梳理到位。结合谈话开展“廉洁风险大家谈”,“一人一表”查找、发现、梳理本条线、本岗位廉洁风险点及其防控措施,达到以“谈”促“查”、以“谈”促“教”、以“谈”促“改”的目的,为构建高效及时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发挥积极作用。
      任职廉洁谈话既是干部管理的组织要求,也是学习教育警示的过程,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通过做实做细谈话流程,进一步督促新任职人员牢记各项要求,在新的领导岗位上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勉履职,廉洁奉公,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期望。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