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珠海建行口岸支行堵截一起伪装身份诈骗事件

      时间:2022-07-01 09:03     来源:综合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您好,帮我看一下这张卡为什么用不了,是不是还在冻结中?”这对情侣从站在珠海建行口岸支行柜面窗口后面等待时,柜员小张就发现两人的面露难色,即使戴着口罩也能看出两人紧张又沮丧的心情。

        在核实过本人后,柜员小张把冻结机关及时间抄下来交给女客户,并在交谈过程了解到他们是因为在珠海拱北地下口岸进行了外币兑换后,让其转入账户内才被公安局冻结的。女客户说道“之前已经来查询过一次了,也给相关公安局打过电话,但是还没有解冻。”在柜员小张咨询其是否还有其他业务要办时,女客户提出是否有写冻结编号,并拿出手机询问是否与其一致,柜员小张在对照后发现确实就是这个,两人便起身并说道“微信那边看来真的没错,要转过去才行。”

        听到这里,柜员小张不禁疑惑,冻结为什么会需要转钱呢,出于职业素养,柜员小张认为两位客户可能正在遭遇诈骗,于是立马叫住准备离开的两人。为防备其不听劝告直接离开,柜员小张向其解释还需更新一下个人信息,在接过其证件后,小张一边假意办业务,一边询问“你们是需要向谁转账吗,现在诈骗很多,要小心哦。”

        于是两人向柜员小张吐露,之前打过公安局电话后就有人主动加他们微信,并说是公安局的员工,并说其涉及诈骗案,需要将其冻结的资金返还给个人,要通过微信转过去,不转的话银行账户会一直用不了,因此两人才会急匆匆过来查。

        这个一听明显就是诈骗了,柜员小张立马呼叫渠道副行长一起向客户解释“一般公安局如果真的查到这笔资金有问题会通过银行直接扣划或者其系统直接扣划,不会这样向你通过资金返还的。”在通过柜员小张跟副行长的科普及劝告下,两人放弃向其微信转账,并表示后面也不会与其联系。

        确实,有很多港澳客户图方便,喜欢在拱北地下口岸的某些小摊贩里进行外币兑换,有部分人员也因这个原因遭遇冻结,加上日常众多支付方式都需要使用银行卡,而港澳客户一般情况下在大陆也只有一张银行卡,才会“病急乱投医”,上诈骗分子的当。但由于珠海建行口岸支行员工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具有高度风险防范意识,成功堵截这起伪装身份诈骗事件,为客户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

推荐

more

+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