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珠海建行海湾支行堵截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事件

      时间:2022-06-29 19:42     来源:金融日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近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客户栗女士来到珠海建行海湾支行,“柜员姐姐,麻烦帮我查询一下我账户的余额,我要转账,要转50万,你快帮我看看够不够钱!这钱是转到法院去的!快!” 栗女士急急忙忙地要查询名下的所有账户余额,说要转账50万给法院,并与柜员说是法院打电话叫自己转钱的。

        “栗女士,请您先别着急,我正帮您查询!”凭借柜员的职业素养,怀疑客户正在遭受到电信诈骗,以防客户不听劝告,柜员一边假意帮忙客户查询余额,争取时间,另一边马上呼叫渠道运营副行长。渠道运营副行长上前咨询客户具体情况,客户表示日前收到一个陌生电话,要求加栗女士的微信。栗女士通过了对方的微信,对方发了名叫“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冻结管制令”和“刑事拘捕令[2022]00518号第二波收网行动对象”的两张图片,并问栗女士名下的存款有多少,家人情况,让栗女士赶紧去银行转钱到法院账号,否则就依法逮捕栗女士。

        渠道运营副行长凭借多年的柜台经验,确定这是一起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于是耐心劝阻栗女士不要转账并告知这是一场电信诈骗,表示法院是不会打电话让公民转账的,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在平时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在该行渠道运营副行长的再三劝告及仔细分析讲解后,客户焦急的心情得到了平复,并恢复理智,最终停止了向不法分子转账的念头,避免了客户的资金损失。为此,客户对该行的专业和良好的服务态度表示感谢,并当场把对方的微信和手机号拉入黑名单,安心回家,并表示引以为鉴,下次已到类似事件要谨慎冷静对待。

        通过这次事件让客户认清了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了电信诈骗,珠海建行海湾支行在做好为民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服务客户、服务民生,切实保护公众客户合法权益,提高客户满意度。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

推荐

more

+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