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珠海建行:一次“双语”服务

      时间:2022-06-28 20:27     来源:综合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他叫阿钦,是珠海建行迎宾支行的一名柜员。近期他遇到了一个“无声的挑战”,故事发生在一个温暖的早上。

        “您好,欢迎光临。”阿钦对着窗口急急忙忙的先生礼貌地问候着,先生看着阿钦举起的右手,急忙的脚步停了下来,似乎有一丝迷茫,晃了晃手中的小纸条和银行卡。阿钦看着客户停下来的脚步也有一丝迷茫,再次说起欢迎语“您好,欢迎光临,您请坐。”同时把举起的右手放下,朝向面前的椅子,给客户微微点头。客户试探地走了两步,似乎更加确信,在柜台面前坐了下来。

        “您好,请问要办理……”客户没等阿钦说完,从窗口递进来了一张银行卡,一张A1纸,上面写着“2号窗口,取2千。”阿钦懂了客户想办的业务,给客户刷卡办理,“确认一下信息。”阿钦手指向了“柜外清”,客户顺着阿钦的手臂方向,看向了屏幕,按下了确认键,随后抬起头给阿钦竖了一个大拇指,输入密码的提示音刚刚响起,外面走来了一位小姐,拍了拍先生,先生看到了她,突然两人打起手语,阿钦这时还在为密码输入即将超时着急,开始提醒着客户“先生,麻烦输入一下密码。”“先生?”几次提醒后,阿钦后知后觉:原来这两位客户都是聋哑人士!

        阿钦停了下来,等候着两人用手语交谈结束。正好最近劳动者港湾开展“湾宝手语课堂开课啦!”学手语活动,阿钦学得很认真,应该足够应付日常交流。但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就在这两名客户交流的时候,阿钦也在为给先生办业务创造这条件,用一张A1纸写上大大的“请按确认。”另一张写上“请输入密码。”“请问还有其他业务办理吗?”

        随着阿钦利用“手语+文字语”的操作,他顺利让先生签上了名,业务办理也接近了尾声,阿钦把三张纸条和回单一起递给了先生,先生接到回单,并没有看向回单,而是向着阿钦比划着双手,作出了爱心的动作,脸上的笑容甜过春天。阿钦也是瞬间了解先生的“感谢之词”,赶忙也回了一个“爱你”甜甜的手势,这个手势一般最常出现在阿钦和女朋友告别的车站月台。

        办理完业务,先生心满意足地起了身,竖起了他那标志性的大拇指,阿钦也回了一个大拇指,一再挥了挥手。

        “欢迎下次光临。”

        客户走后,“阿钦,刚刚你为什么没说送语呢?”渠运副行长突然问了一句。

        “不好意思!我以为自己说了”阿钦无奈地笑了笑,原来刚刚自己沉迷在无言的聊天了呀。

        “逗你啦!你的‘双语服务’配上无声的道别,高端操作!”,渠运副行长调皮地说道。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

推荐

more

+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