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珠海建行信贷增速精准助力“专精特新”

      时间:2022-07-01 09:02     来源:综合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本报讯 记者耿晓筠报道:聚焦“专精特新”发力,创新信贷服务新模式,精准将金融“活水”引流至科技型企业。今年以来,建设银行珠海市分行围绕“产业第一”发展规划,将信贷资源重点倾斜,加大对我市“专精特新”等先进制造业企业的支持力度。截至5月底,建设银行珠海市分行服务珠海市龙头企业、隐形冠军、“专精特新”企业127户,高新技术企业1168户,先进制造业贷款余额达195.89亿元,其中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68.93亿元,比年初新增80.88亿,增速达70.32%。

        “专精特新”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等特征的中小企业,是“中国制造”的重要支撑,其中的佼佼者被称为“小巨人”企业。珠海智迪科技就是广东省一家“专精特新”企业,作为珠海本土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制造业企业,目前该企业拥有106项专利技术,其80%的业务为出口,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近期,受外部国际形势、芯片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海运成本上升及全球疫情持续等叠加因素影响,企业支付上游给供应商的资金出现问题。当建设银行珠海市分行获悉了企业的困难时,及时为企业申报授信。不到一周时间,1000万元的贷款就顺利地到达企业的账户上,为其扩大生产提供及时、有力的金融“活水”支持。

        不看“砖头”看“专利”。据了解,自去年开始,建设银行珠海市分行积极开展“智造之光”行动,在加大对先进制造业企业的摸排、走访力度的同时,着眼于“专精特新”企业普遍具有重科技、轻资产的特点,针对“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为珠海“专精特新”企业“量身打造”“智造”精新贷等一批新型科技金融新产品,让更多的“专精特新”企业可以获得方便、快捷的贷款支持,感受来自银行的金融温度。

        据了解,今年初建设银行又创新推出国内首个“科创人才‘能力流’综合评价体系”,可对科技创新人才的科技创新能力与潜力实现精准的自动化识别,从而进一步为科创人才提升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随着这一创新金融服务新模式的运用,商业银行对科创人才的融资需求有了更“精准”的评价依据,更多金融“活水”的精准滴灌,为珠海“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带来勃勃生机。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

推荐

more

+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