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行无界,智千里” AITO问界M5开启智慧出行新时代

      时间:2021-12-25 17:28     来源:金融日报     阅读:

      12月23日,小康股份旗下赛力斯的全新高端智慧汽车品牌AITO正式发布了首款车型——AITO问界M5。作为追求极致的智能豪华SUV,AITO问界M5承袭赛力斯深厚造车技术实力,并融合了华为领先科技及设计理念,是赛力斯与华为彼此深度赋能,共同打造高性能、智能化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的落地成果。

      image.png

      赛力斯深厚技术基石 构筑问界M5卓越产品力

      与众多新能源车企不同,赛力斯是一家低调务实的企业,走的是技术自持路线,而AITO问界M5的诞生,背后依靠的正是赛力斯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成立5年多以来,赛力斯已掌握超过1000项新能源相关专利技术,是国内率先掌握核心三电技术的汽车品牌之一,尤其是在增程领域实现了行业领导者地位。在赛力斯深厚技术能力的加持下,AITO问界M5也表现出卓越的产品力。

      image.png

      AITO问界M5源自纯电驱增程平台(DE-i),该平台集合了赛力斯5年多来的核心技术,在集成式智能发电机组、黄金驱动组合、电池PACK、智能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其集成式智能发电机组将能量转换做到极致,可实现1升油发3.2度电,比行业提升了20%;CTP模组设计电池PACK中的每颗电芯都采用了独立防火封装技术,真正为用户解决了对电池安全的焦虑;同时在智能控制策略的开发过程中,纯电驱增程平台(DE-i)充分考虑了路况、海拔、温度、负载、车况等因素,可自动识别860余种场景,通过神经算法,实现精准匹配。据官方表示,基于此平台打造的AITO问界M5在满电满油状态下,WLTC工况续航达到1102公里;同时其前桥搭载异步交流电机,后桥搭载永磁同步电机,组成双电机四驱方案,百公里加速达到4秒级,媲美百万超跑。

       

      image.png

      在新能源汽车用户普遍存在续航焦虑的今天,AITO问界M5不仅实现了更低的能耗、更长的续航,同时还为用户带来了更强的动力、更加安静以及安全的驾乘体验。不仅如此,AITO问界M5还采用了全铝合金底盘,簧下质量有效减重30%;同时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可让车身在极限操控下也能保持良好的稳定性和舒适性;此外,20寸倍耐力P-Zero高性能轮胎、博世iBooster智能刹车系统等也都提升了车辆的驾驭体验,真正让电动车的出行体验从焦虑变成享受。

       

      华为领先科技实力 赋能问界M5智慧出行方式

      在内饰设计上,AITO问界M5采用简约设计风格,10.4英寸曲面全液晶仪表盘、15.6英寸2K HDR智能中控大屏、无线充电区等设计大大提升了操作便捷性。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赛力斯的深度合作伙伴,此次华为以其30多年在通信、在ICT领域积累的核心技术赋能AITO问界M5。新车率先搭载了全新华为HarmonyOS智能座舱,可实现打破不同设备之间的信息鸿沟,让车辆不再是一座孤岛,而是能够与人、手机、智能家居、智能手表等进行无缝流转的超级终端,真正实现了车联万物的便捷,带来智慧出行的新体验。

      image.png

      在车载应用上,AITO问界M5搭载的华为应用市场,是华为专为HarmonyOS智能座舱打造的应用市场,将为车主带来丰富的HMS for Car应用生态,可为用户推荐最新、最热的车载应用及游戏。此外,业内领先的语音交互、智能的小艺建议、极佳导航体验的车载地图Petal Maps、全能数字车钥匙等诸多黑科技更将AITO问界M5的智能化提升到新高度。

      image.png

      工业4.0标准智慧工厂 保障问界M5高品质交付

      在产品实力之外,毫无疑问,一款产品的切实落地还需要强大生产能力的配套。赛力斯位于重庆的两江智慧工厂,不仅能打造高品质产品,也是未来AITO问界M5产能扩张的有力保障。该工厂以工业4.0标准打造,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以及电池PACK”五大工艺车间,通过1000余台机器人协同运作实现了高度自动化、关键工序100%自动化、24小时全时在线检测,有效降低人力成本的同时让制造精度、产品品质达到超一流水准。此外,在赛力斯现有的整车制造体系之下,华为还将助力赛力斯完善并提升品控体系,制定严苛的品控标准,确保每一台AITO问界M5都能够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出行体验。

      image.png

      赛力斯与华为相互赋能  引领智慧出行新纪元

      除了在技术、品控等方面的合作以外,此次赛力斯与华为还将共同建造强大的营销服务网络。据悉,AITO问界M5现已开启预定,其后驱标准版预售价为25万元,四驱性能版预售价为28万元,四驱旗舰版预售价为32万元。自12月23日起便会陆续在42个城市180家华为门店进行实车展示;自2022年1月20日起,会陆续在118个城市,500家华为门店开启预约试驾及预定,用户可以通过AITO官网和我的华为APP进行预约。

      image.png

      从研发智造的各取所长,到销售服务的互相融合,此次赛力斯与华为的全链条合作开创了新能源车企与ICT科技企业深度融合的新模版。而作为集双方优势于一体的全新产品,AITO问界M5的到来不仅将给用户带来兼具高智能、卓越性能以及超长续航的智慧出行体验,更标志着汽车由交通工具向智慧生态的历史性转变,同时也是赛力斯征战新能源高端市场,向着开创智慧移动生活美好愿景迈出的里程碑式一步,其市场表现力值得期待。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