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广西北海:让企业能多花时间跑市场 少花功夫找政府

      时间:2021-05-27 07:3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海5月26日电(王伟臣)“现如今,企业遇到问题,都能轻松联系到当地领导,很快就会得到回复。”26日,在广西北海一家环保科技公司,企业负责人秦磊说:“当地营商环境的优化,让我们企业落地生根有了更足的信心。”  

        秦磊负责的这家环保科技公司目前入驻在当地一家民营孵化器中。秦磊说,公司在起初试运营期间,是当地相关部门领导主动发现并推荐其入驻孵化基地,从2021年1月入驻运营至今,其业务量已拓展到灵山县、河池市及钦州市等多个地区。

        北海作为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其自身具有独特的市场资源,吸引着大量投资者和创业者,而优化营商环境,让创业者和投资者更有信心去发展。

        同在该孵化器的一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生产制氧机为主要业务,自2018年入驻至今,公司规模从十余人发展至数十人,业务范围也越来越广。该企业负责人刘伟江感慨,企业发展得益于当地市场资源丰富的同时,当地政府对营商环境的优化也尤为重要。

        刘伟江介绍,政府对企业“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办事时间大大缩短,为企业运作节省大量成本。“我们能够感受到,政府部门都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接我们的相关事项,同时会有相关人员定期辅助我们办事。”

        目前,该企业遇到了引才难的瓶颈,刘伟江说,企业在自己寻求方法的同时,北海市科技局也利用自身资源,拓展业务,帮助企业对接相关人才。

        在该孵化器负责人雷鸣科看来,创业和投资者目标是寻求一块市场沃土去发展壮大,而对于一个城市,营商环境便是吸引投资和创业的首块招牌。

        为改善营商环境,北海市围绕项目快速落地,对项目审批等均进行改革。北海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江介绍:“一个城市营商环境好坏直接体现在对项目的吸引力上,北海将持续抓好营商环境,让企业能多花时间跑市场,少花功夫找政府。”

        据了解,2020年,北海市“三企入桂”新签约项目162个,投资总数为4916亿元人民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9%,其中50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项目投资增长58.7%,工业项目投资增长60.3%,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三方机构组织的2020年各市营商环境评估中,北海市蝉联广西第一名,实现年度评估“三连冠”。(完)

      【编辑:姜雨薇】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