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报告:全球可持续发展投资资金约1.3万亿美元 投融资面临三大困境

      时间:2021-01-09 10: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1月8日电 (记者 夏宾)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投资和企业司司长、《世界投资报告》主编詹晓宁8日表示,据联合国2020年《世界投资报告》估算,目前投资于可持续发展的资金约1.3万亿美元,具体包括可持续发展投资基金、绿色债券、社会及医疗卫生债券等,而全球可持续投融资主要面临三大困境。  

        由《财经》主办的“2021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当天在京举行,詹晓宁通过视频连线参加论坛并作如上表述。他指出,尽管可持续发展投融资近年来出现了迅速增长,但还远远不能满足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他进一步称,在可持续投融资方面,全球主要面临三大困境。对投资者而言,投资可持续发展相关行业最常见的制约因素是缺乏规模大、社会效应突出和可盈利的项目;对政府而言,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行业多具有公共服务性质,如教育、电力和电信基础设施,私营部门参与投资较为敏感,由此导致向私人投资开放与监管之间的政策困境;对全球而言,最需要可持续发展投资的贫穷国家,恰恰是吸引投资最困难的地区。“要解决这三大困境,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不仅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更要以可持续发展为基准来制定发展战略。”

        詹晓宁还说,展望未来,全球对可持续发展的政策支持将会进一步提升,对中国而言,可持续发展是自身发展需要,也对实现开放共享具有重要意义。对中国企业而言,无论作为投资者还是投资接受方,只要参与到可持续发展投资带来的巨大市场中都会大有可为。(完)

      【编辑:朱延静】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