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三峡机场改扩建工程通过真机试飞验证

      时间:2021-05-26 11:3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宜昌5月25日电 (郭晓莹 王婷婷)25日12时24分,随着一架海南航空波音737-800飞机在宜昌三峡机场3200米跑道上平稳降落,三峡机场改扩建飞行区真机试飞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这标志着该机场改扩建飞行区已完全具备民用客机的起降保障能力。

        据悉,试飞是对机场飞行程序、通信导航设备、净空条件、跑道滑行道系统、机坪设施设备以及综合保障能力的全方位检验,是相关行业验收及航行资料生效的重要前置条件。

      三峡机场改扩建飞行区真机试飞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王婷婷 摄

      三峡机场改扩建飞行区真机试飞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王婷婷 摄

        宜昌三峡机场是国家一类航空口岸,一期工程设计年旅客吞吐量140万人次。自1996年通航以来,已开通国内外30多条航线,是辐射鄂西、湘西、渝东等地的重要区域性机场。

        为满足航空发展需要,2018年开始,宜昌市启动宜昌三峡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今年年底,改扩建项目完工后,宜昌三峡机场飞行区等级将从4D建设为4E级标准,可起降波音747、空客A340等远程宽体客机,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00万至800万人次需求。

      三峡机场改扩建飞行区真机试飞现场。 王婷婷 摄

      三峡机场改扩建飞行区真机试飞现场。 王婷婷 摄

        三峡机场改扩建飞行区工程,包含将现有跑道由2600米向南延长至3200米,将现有400米局部滑行道延长至3200米,新建2条跑道端垂直联络道连接跑道与平行滑行道,新建2条快速出口滑行道、新建6.2万平米的机坪,实现双向盲降等。其中,3200米跑道为三峡机场开辟远程国际航线、保障中大型客货飞机奠定坚实基础,平行滑行道的投产将极大缩减航空器地面滑行等待时间,提高航班运行效率,双向盲降系统和HUD技术的运用,为特殊天气下航班起降增加安全保障。扩建后的停机坪也进一步提升了三峡机场保障能力,为三峡机场丰富航线网络提供硬件支持。

      一架海南航空波音737-800飞机在三峡机场平稳降落。 王婷婷 摄

      一架海南航空波音737-800飞机在三峡机场平稳降落。 王婷婷 摄

        下一步,三峡机场将邀请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对改扩建飞行区开展行业验收,待验收完成后将申请换发机场使用许可证,并同步提交开放申请。(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