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织密“高速网”

      时间:2021-05-26 09:3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沿着高速看中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织密“高速网”

        新华网重庆5月24日电(王龙博)今年“五一”前夕,合安高速双江枢纽互通至崇龛川渝界约20公里路段正式通车,这让“柠檬之都”重庆潼南多了一条连接重庆中心城区、直达成都的高速通道。

        合安高速(重庆段)起于合川区草街镇,止于川渝界,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 作为成资渝高速的一部分,合安高速与已通车的成资渝高速四川段相连形成的高速通道,成为继成渝高速、成遂渝高速、成安渝高速后,连接成渝两地的第四条高速公路。

        “这条新的高速通道也是连接重庆两江新区和成都天府新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和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便捷快速直达通道。”重庆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下,川渝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明显加快。以高速公路为例,目前在建的就有渝泸北线、铜梁至安岳等。随着高速路网的完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毗邻城市有望实现“高速公路1小时通达”。

        川渝交通部门此前签署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中明确,到2022年,出渝出川高速公路大通道将达24条,川渝间高速公路将达到16条。

        在川渝之间,一张越织越密的高速公路网正呼之欲出。在强化彼此联系的同时,高速路网也推动巴蜀大地实现陆路交通由“扇形开放”向“360度全方位开放”转变。

        重庆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内畅外通是关键,需要加快互联互通,助推成渝地区一体化发展。

        据了解,川渝两地下一步将继续努力建设重庆-成都双核多层、内陆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国际交通枢纽,着力构建成渝双核超大城市之间1小时通达、成渝双核至周边主要城市1小时通达、成渝地区相邻城市1小时通达、成渝主城都市区1小时通勤4个“1小时交通圈”。

      【编辑:苑菁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