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辽宁冬季项目4余年实现跨越发展 创造组队发展“辽宁速度”

      时间:2021-05-26 13:3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沈阳5月25日电 (韩宏)辽宁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凯日前表示,4年多来,辽宁冬季项目全国运动员注册人数从不足200人,一跃达到目前的近1000人;运动项目从最初的速度滑冰等个别项目发展到覆盖整个奥运会全部7个大项15个分项,在全国创造了冬季项目组队发展的“辽宁速度”。  

        近年来,辽宁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全面转身向冰雪,提出夏季、冬季项目两手抓、两手硬的发展口号,2016年辽宁省体育局成立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一年一个大跨跃,不到5年就实现了大发展。

        宋凯表示,冬季项目不仅在队伍规模上下功夫,也在重点项目上进行布局,采取了各种超常规的打法,迅速打造了冬季两项队、越野滑雪队、跳台滑雪队、雪车队和轮转冰队等多个全国冠军运动队,实现了“从有到精”,在全国创造了冬季项目快速出成绩的“辽宁模式”。

        辽宁省体育局还将冬季项目进行分类,重点发展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等基础大项和优势项目。依托市场发展花样滑冰、高山滑雪、冰球、冰壶等群众基础好、喜闻乐见的项目。通过积极向国家队输送人才,依靠国家资源发展辽宁省跳台滑雪、北欧两项、雪车、雪橇、钢架雪车等项目。同时,还充分利用国家政策,积极同外省市合作进行联合培养。

        近日,辽宁省冬季运动项目队伍在沈阳奥体中心东区外场进行军训队列表演。8位撑旗手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将辽宁体育团旗、辽宁冰雪队旗带入场地。军训队列展演开始。来自辽宁省冬季两项队、越野滑雪队、高山滑雪队、北欧两项队、速度滑冰队、短道速滑队、速度轮滑队、冬季两项二队等队的100名运动员、教练员,身着迷彩服参加汇报展演。

        冬季两项队员宋娜说,军训让她重温了当年的军旅生活,拼搏、奋斗的激情涌上心头,她要转身成为辽宁体育铁军中的一员,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用优异的运动成绩为祖国争光、为辽宁添彩。

        宋凯表示,征战北京冬奥会,辽宁省冬季项目将力争组建30人的参赛阵容,将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为夺金重点,全力拼争2枚金牌;以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单板U型场地技巧为夺奖牌点,以冬季两项、越野滑雪、高山滑雪等项目为潜力发展点参与备战,力争实现参赛大项全覆盖。(完)

      【编辑:陈海峰】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