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官方在北深两地开展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业务首批试点

      时间:2021-03-13 18:2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央行、国家外汇管理局12日共同对外发布消息称,决定在深圳、北京开展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业务首批试点,进一步便利跨国公司企业集团跨境资金统筹使用。

        据悉,试点面向信用等级较高的大型跨国公司企业集团,主要内容包括五个方面。

        一是统一本外币政策。整合现有各类资金池,实现跨国公司企业集团内跨境本外币资金一体化管理。

        二是实行双向宏观审慎管理。适度调整外债和境外放款额度,在稳慎经营理念基础上提升跨境投融资的自主性和资金利用效率。  

        三是进一步便利资金划转和使用。主办企业国内资金主(子)账户结汇资金可直接进入人民币国内资金主(子)账户,国内资金主账户资金可直接下拨至成员企业自有账户办理相关业务。

        四是实现一定额度内意愿购汇。购汇所得外汇资金可存入国内资金主账户,用于对外支付。

        五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强统计监测,强化风险评估、非现场核查与现场检查,有效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

        中国央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称,下一阶段将根据试点情况及政策效果,进一步完善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业务管理框架,不断提升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水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涉外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完)

      【编辑:苏亦瑜】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