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杭州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 经机构自查下架近8000套房源

      时间:2021-03-13 16:2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杭州3月12日电(张煜欢 黄龄亿)12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联合杭州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在杭州召开规范全市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推进会,通报近期房地产中介行业检查情况。截至目前,该市中介机构共自查10万余套房源信息,已下架7890余套房源。  

        根据日前该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领导小组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该市住保房管局迅速部署、行动,通过布置落实、调研督查、集中检查等行动多措并举对中介机构从业行为进行规范。

        当天会议上通报了近期集中检查的15家房地产中介机构情况,其中链家某门店、德佑某门店房源信息发布不规范,存在展示房源未经市二手房交易监管平台核验、展示房源价格和监管平台挂牌价格不一致;部分中介机构新加盟公司未及时向市二手房交易监管平台备案;现场公示内容不齐全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会议要求涉事机构限期落实整改,并要求各参会单位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照做好问题查摆,杜绝类似违规行为再次发生。

        “我们倡议各房地产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第三方房源信息发布平台从房源发布、市场信息发布、经营行为三方面规范,全面落实平台管理责任,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杭州市住保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会议还提出,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得为购房人垫付首付款或采取首付分期等其他形式变相垫付首付款,不得协助购房人弄虚作假等。同时,会议强调中介行业协会要积极发挥统筹协调的作用、各企业主体主动承担管理责任,规范开展房地产交易居间活动,营造诚信有序市场环境。

        下一步,该市将继续开展针对性、全方位集中检查,加强部门联动,严厉打击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完)

      【编辑:李玉素】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