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广东政银携手助力科创企业“惠过年”

      时间:2021-02-12 15:5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广州2月11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11日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简称“广东中行”)获悉,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下称“省生产力中心”)与广东中行联合下发《关于开展科创企业“中银惠过年”专项融资服务行动的通知》,为春节期间“就地过年”的小微科创企业,提供一揽子普惠金融综合服务。  

        广东中行与省生产力中心迅速行动,组织开展“中银惠过年”专项融资服务行动,高效解决“就地过年”科创企业资金需求,助力科创企业留粤员工就地幸福过年。在专项行动酝酿实施的短短几天时间里,广东中行已为全省首批提出申请的100多家小微科创企业新发放中银“惠过年”普惠贷款。

        广东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区域创新能力连续四年居全国第一,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从2015年的1.1万家增加到现在的超5.3万家,居全国首位。如何发挥好科技优势,服务留粤过年群众,如何留住公司科技人才,让员工就地幸福过年?稳科研生产、稳岗留工各项的资金投入牵动着每一位小微科创企业负责人的心。

        “中银惠过年”专项融资服务行动,面向春节期间投入“就地过年”服务及保障留粤过年员工权益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及纳入政银风险分担资金池的小微科创企业。重点支持领域包括:(一)开展生活物资保障和能源保供类科创企业;(二)服务“就地过年”群众购物、休闲、娱乐等需求的科创企业;(三)开展新冠疫情防控技术、产品、药物等研发、生产、供应的科创企业;(四)采用“以薪留工”、“留岗红包”和“过年礼包”等方式,积极为“就地过年”员工提供各项福利保障的科创企业。行动实施期间,广大小微科创企业尊享绿色审批通道,可通过“中银企E贷”获得“零接触”式的线上融资服务,也可以通过小微企业“信贷工厂”获得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工资支付保函、贸易融资、票据承兑、贴现等全方位授信产品,符合条件企业材料齐备最快可1日内放款。(完)

      【编辑:叶攀】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