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宁夏:线上线下同植一片绿

      时间:2021-03-13 17:2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银川3月12日电 (记者 李佩珊)春光无限好,植树最当时。3月12日一大早,宁夏中卫市民姜江打开手机登录蚂蚁森林,在家乡“云端”种下了一颗柠条。“我每年都会和家人外出植树,今年也尝试了线上种植,希望和全国网友一起用‘低碳生活+绿化造林’的方式助力黄河生态保护。”和往年一样,姜江收到了国土绿化荣誉证书,已经安排好了周末与家人踏青植树的活动。

      宁夏“3?12植树节”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市民广泛参与。 张海峰 摄

      宁夏“3·12植树节”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市民广泛参与。 张海峰 摄

        当天,正值中国第43个植树节,是中国新森林法颁布后的第一个植树节,也是宁夏加入蚂蚁森林中国绿化基金会合作造林项目的第一年。蚂蚁森林93%的种植面积分布在沿黄河省份,进入宁夏后,将为宁夏增加5万亩林地面积,预计提高宁夏森林覆盖率0.064%。

      宁夏“3?12植树节”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学生阅读宣传材料。 张海峰 摄

      宁夏“3·12植树节”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学生阅读宣传材料。 张海峰 摄

        “春天适合踏青,孩子还小,带着到城郊、农村观光、采摘的同时,用植树为祖国添绿,何乐不为。”姜江告诉记者,早在40年前,全国人大就作出决议,规定公民每年应植树3-5棵,“这个规定的效力与法律等同,我希望孩子通过种树珍惜劳动成果,从小养成爱护环境的习惯。”

      市民阅读《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张海峰 摄

      市民阅读《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张海峰 摄

        “这种‘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的形式,对于发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国土绿化,尤其是吸引年轻人提高生态意识,很有意义。”宁夏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线上互动的火热,植树节当天,宁夏林草局、宁夏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局)等单位在线下主办的“3·12植树节”主题宣传活动,文艺汇演、宣传展板、发出《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等内容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文艺汇演。 张海峰 摄

      文艺汇演。 张海峰 摄

        持续的绿化,也在不断为生态保护做贡献。据介绍,“十三五”期间,完成营造林769.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15.8%,草原植被综合盖度达到56.5%。“十四五”期间,宁夏将推进北部绿色发展区、中部防沙治沙区、南部水源涵养区生态建设,规划实施北部绿色发展区防护林建设、退耕还林还草、国土绿化、湿地保护修复、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退化草原保护修复、森林草原防火等“七大重点项目”,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到2025年,完成营造林600万亩,使森林覆盖率达20%;完成全区草原生态修复100万亩,使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57%;完成湿地保护修复144万亩,使湿地保护率达55%。(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