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2020年浙江中欧班列开行1399列 发运量同比增长129.6%

      时间:2021-01-02 21:2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义乌1月1日电 (记者 奚金燕)1月1日10时18分,随着一声火车鸣笛,满载着96个标箱吉利汽车配件的X8022次列车缓缓从义乌西站驶出,将途经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于13天后将到达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

        这是浙江义乌2021年首日发出的第一列中欧班列。1月1日,还有X8014次、X8020次、X9017次三趟中欧班列从这里发出,分别装载着义乌小百货商品,将途经满洲里、阿拉山口、霍尔果斯三个铁路口岸站,驶往白俄罗斯明斯克、西班牙马德里、中亚五国等地。

      中欧班列缓缓从义乌西站驶出。 孙甜 摄

      中欧班列缓缓从义乌西站驶出。 孙甜 摄

        铁路金华货运中心主任杜建波介绍,2020年浙江中欧班列共开行1399列,共发运115534标箱,同比增长129.6%。其中,义乌中欧班列共开行974列,共发运80392标箱,同比增长90.2%;金华中欧班列共开行425列,共发运35142标箱,同比增长313%。

        目前,浙江中欧班列运营线达到28条,联通亚欧大陆59个国家和地区,运输货物涵盖了五金器具、纺织用品、汽车配件、生活用品、工程设备等广泛领域,成为中国运营方向最多、载重率最高、跨越国家最多、运输线路最长的中欧班列运营线之一。

      中欧班列缓缓从义乌西站驶出。 孙甜 摄

      中欧班列缓缓从义乌西站驶出。 孙甜 摄

        浙江中欧班列应中欧投资贸易的不断扩大而产生,随“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而壮大。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国际航空、海运受阻情况下,浙江中欧班列成为中国向欧洲国家出口商品和运送防疫、生活物资的绿色、高效的国际物流主通道之一。

        据悉,2021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以及浙江地方政府,将加强中欧班列组织,优化班列开行方案,在运输组织、堆场管理、信息化建设、货箱源组织、查验通关等能力水平建设,为班列提供“一站式”“一条龙”“一对一”定制服务,不断提升班列开行的数量、质量、效率,切实保障国际产业链和供应链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