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欧“商郑欧”国际班列首班开行

      时间:2020-12-23 19: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新华社郑州12月22日电(记者刘怀丕)22日,伴随着汽笛声响,首趟中欧班列“商郑欧”国际班列搭载35组集装箱驶出商丘站,这标志着中欧班列(郑州)开启了省会城市与地市的合作。

        此次发车的中欧“商郑欧”国际班列货物种类主要包括电子产品、日用品、机电设备元器件等;主要货源地是商丘及周边地区,覆盖豫鲁苏皖四省。这趟班列驶出商丘市,在郑州汇入中欧班列(郑州)后编组成50组集装箱,最终驶往目的地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

        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中欧“商郑欧”国际班列开行,首开中欧班列(郑州)和地市合作先河,有利于加强郑州与东部沿海城市的通道建设,下一步将厚植中欧班列(郑州)特色服务品牌优势,不断拉入更多地市伙伴加入中欧班列“朋友圈”,充分发挥“陆上丝绸之路”国际安全战略通道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大局。

        据了解,商丘铁路枢纽是继郑州之后河南省的第二大铁路枢纽, 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八纵八横”高铁网络和区域流通节点城市,2019年入选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