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浙江26县农特产云上“走运” “网”连天下共赴小康

      时间:2021-01-02 11:3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杭州1月1日电(记者 李典)遂昌农家乌香肠、德辉梅干菜酥饼、庆元香菇干货……扫一扫二维码,随即进入新年走大运扶贫助农展示专区,页面中的浙江26县助农馆里各式特产让人目不暇接。

        1月1日,于浙江杭州举行的2021中国(杭州)新年祈福走运大会(以下简称“走运大会”)上,扶贫助农展示专区除线下版块外,还设置了线上版块,以在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实现云上助农。

      主推的“红美人”柑橘 网上农博供图

      主推的“红美人”柑橘 网上农博供图

        一直以来,优质的农特产“养在深闺人未识”,虽有好品质,却无好市场。如何让其走出偏远深山、海岛,打通农产品与市场的壁垒,成为助农消薄的关键所在。

        为此,浙江通过整合自身资源,推出网上农博平台。“这一平台为乡村产业主体提供免费的营销平台,也为消费者提供购买优质农产品和乡村旅游产品的平台。”网上农博项目总监雷胜杰受访时表示,该平台为农业部门提供了发展乡村产业的一大抓手。

        对很多消费者而言,绿色、生态、无污染的农特产虽让人心动,但品控和售后环节却良莠不齐。针对这一现象,雷胜杰告诉记者,网上农博平台专门设置数据监测、质量管控、在线服务等功能区,以品质放心、价格放心、产地放心、售后放心四大原则打造放心购体系,让人们轻松触达美好乡村生活。

      消费者浏览扶贫助农页面 李典 摄

      消费者浏览扶贫助农页面 李典 摄

        此外,不囿于在线销售农特产品的单一窗口,这一平台还将功能延伸至卖资源、卖旅游、卖文化、卖服务等,“我们坚持长效助力乡村振兴的目标,最大限度连接起乡村产业主体和城乡居民需求。”雷胜杰说。

        自2020年春节以来,网上农博已汇聚浙江省及对口帮扶地区2653家农业主体、9507款农特产品,累计销售农产品9800多吨,日均交易额达30万元,总成交额超1.2亿元;策划带货助农直播上百场,最快一小时突破107万元成交总额;平台多次举办浙江省级线上展会,其中为期5天的2020线上浙江农业博览会销售总额超6000万元,参与人次突破174万……

        此次于走运大会上推出“线下+线上”扶贫助农展示专区,在雷胜杰看来是一种有益尝试,“走运大会有着广泛的传播力和深远的影响力,我们希望这样一个平台能够‘网’连起城市和乡村,让更多大山深处优质的农产品为人们所熟知。”

        据悉,新年走大运·扶贫助农展示专区由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杭州市运河集团主办,新云采、网上农博承办,浙江省总工会、浙江省妇联、浙江省文联、浙江省残联、浙江省侨联协办。(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