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唱响“双城记”畅通“双循环” 2021年首列中欧班列发车

      时间:2021-01-02 19:2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唱响“双城记”畅通“双循环” 2021年首列中欧班列发车

        2021年1月1日上午10时,重庆、成都两地同时发出2021年中欧班列(成渝)号第一趟列车。满载电子产品、机械零件、智能家电的两列中欧班列带着新年的新气象,一路向西驶往欧洲的德国杜伊斯堡和波兰罗兹,分别到达西欧、东欧的交通枢纽中心。

        这是国铁集团首次批准成渝两地统一品牌,并使用统一名称开展品牌宣传推广,中欧班列(成渝)号将肩负积极探索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打造合作共建、高效运营的样板。

        2020年,成渝两地中欧班列开行数量近5000列,历年累计开行量达14000列,占全国开行总量40%以上,成为行业“领头羊”,是全国开行最早、运行最稳定、影响力最大的中欧班列城市,为全国提供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目前,两地采用“枢纽集散+干线直达+多式联运”模式,可覆盖欧洲全域,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把我国内陆腹地与欧洲中心腹地紧密地串联起来。形成辐射欧亚、串联东盟、多向互联的国际流通体系,构建起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高效大通道。(总台央视记者 邓丽娟 王宏超)

      【编辑:王诗尧】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