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全场景用车无忧——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时间:2021-08-19 10:42     来源:金融日报     阅读:

      现在越来越多年轻的用户都会选择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市场也由此产生了强大的竞争力,但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丝毫不慌张,创新性十足的它一向用实力说话,这也是它深受欢迎的原因,面对严苛的测评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续航长是它的一大亮点,拥有1.5T四缸增程器,充电功率高,运转平稳,为车内带来出色的NVH表现。同时HW150永磁同步电机,兼顾动力与经济性,更能适应拥堵路段,提升车辆续航能力。超过1000KM的续航里程,完全不用担心会在半途断电,同时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支持电、油两用,全场景用车无忧,并且在高原、冰面这些极端地区动力性能与续航不衰减。

      暴力的加速就应该匹配硬朗的底盘?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没有这么做。它的悬挂标定比较注重舒适性,能够积极地吸收和过滤路面上的大小振动,搭载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在压过路面上的一些减速带或者井盖的时候,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调教水平,属于舒适取向的调校风格。但可能由于SUV车型重心高以及车重的缘故,在高速过弯时车身的侧倾较为明显。不过这样的效果还是相当出色,毕竟舒适已成为汽车发展的主旋律。

      在制动测试当中,全力刹车时,前悬挂能提供一定的支撑,车身姿态保持得不错,刹车踏板初段略软,还可以调校得再线性一些。测试过程中的最大g值达到-1.206g,连续测试5次后刹车系统并没有出现明显衰减。100-0km/h刹车距离最好成绩37.65米,这个成绩在同级竞品中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动力在测试中的表现也十分亮眼,加速及再加速能力强悍,日常驾驶也确实能给你带来畅快的体验。四驱车型4.68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对于这样一台SUV来说不只是够用,甚至有点夸张。但实际开起来并不会感觉特别暴躁,电门是属于偏柔和的调校,整个加速过程非常顺畅、线性。它还有一个独特的“弹射模式”,切换到这个模式之后,发动机就会启动运转并持续工作,保证随时都可以输出最大功率。作为一台增程式电动汽车,除开这个独有的“弹射模式”之外,在电池电量下降到一定的阈值之前,发动机都不会启动工作。在用车环节,即使只加油不充电,它的使用成本也比同价位燃油车低一些,同时厂商提供了整车4年不限公里、电池组8年或14万公里质保,减少了车主的后顾之忧。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综合产品力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期。目前市面上可选择的增程式电动车依然很少,随着人们认识的加深,那些有需要的消费者自然会看到这类新鲜事物的闪光点。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