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三坚持”推进专项监督问题整改“回头看”

      时间:2021-08-17 17:33     来源:金融日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为进一步贯彻省分行纪委2021年度深化派驻改革,加强精细化管理有关要求,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全面梳理派驻改革以来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落实“三项坚持”,推进整改“回头看”工作。

      坚持持续推进,常葆监督震慑。深入开展专项督查“回头看”活动是深化督查成果运用的重要体现。只有持续做深专项督查“回头看”活动,才能更好发挥问题整改长效机制,避免陷入“紧一时松一时”的“运动式”监督模式。结合本年度纪检工作精细化管理有关要求,在去年已开展首轮专项监督问题整改“回头看”的基础上,进一步提质升级,形成 “回头看2.0版本”,着力杜绝出现过往问题应改未改、改而未尽,或同类问题反弹抬头情况,常葆“严”的震慑。

      坚持精准施策,严格监督要点。在去年“回头看”活动的基础上,梳理完善派驻改革以来发现的问题,形成“回头看”清单,并根据要求,着重关注三个“回头看”重点:一是相关问题的整改措施是否执行到位,整改质量是否“达标”;二是执行问题整改后是否还存在同类型或同性质的“复发”问题;三是对于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是否有根据上级最新要求调整整改措施。确保专项监督工作有的放矢。

      坚持组织强化,发挥主观能动。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针对本次专项监督“回头看”活动,派驻纪检组由组长牵头,成立专门督查小组,明确小组成员职能分工,严格“回头看”全流程把控。二是灵活策略方法。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采取灵活高效的督查方式,通过现场核实,网点走访、听取汇报等多种形式,摸清整改进度,掌握全面实情。三是转变观念思路督查组进一步转变观念,拓宽思路,将督查重心由“是否完成整改”向“是否建立长效机制”转变,确保问题整改工作入深向实。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