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打造“清廉驿站”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多元化

      时间:2021-03-30 13:16     来源:未知     阅读:
      为进一步巩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成效,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深入总结上年度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经验做法,组织基层党支部(总支)打造“清廉驿站”,掀起一股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热潮。
      组建清廉驿站,点燃清廉金融“星星之火”。加强与驻在行的深入联动,组织驻在行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多次会商,专题研究清廉驿站建设事宜;制定清廉驿站实施方案,以驻在行党支部(总支)为单位,组建55个清廉驿站,每一个清廉驿站设置1名清廉联络员,全面负责驿站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推动落实,并按季定期报送驿站清廉动态。
      增添弹性动作,激发朝气蓬勃“活力因子”。清廉驿站以规定+自选特色动作的方式开展,以清单式的方式明确驿站必选动作,如讲清廉故事、打造清廉空间、读清廉书籍等。为了充分激发清廉驿站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结合党支部特点开展自选动作,如开展廉洁家风系列活动、廉洁书画比赛、清廉纪录片配音等。同时,将清廉驿站的建设情况纳入党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并加强激励考核,打造清廉驿站的品牌效应。
      树立特色品牌,形成比学赶超“链式反应”。收集并整理各清廉驿站反馈的清廉动态,认真选取典型先进,深入了解活动开展的目的、模式、成效等多方面信息,并联动该清廉驿站通过微信公众号、秀米等新媒体平台,制作图文、视频、动画等多样化的经验分享推文,树立清廉驿站的特色品牌活动,加强各清廉驿站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比学赶超的“链式反应”,进一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厚植清廉文化根基,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