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五会”强队伍

      时间:2021-03-26 21:05     来源:未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解决能力上的问题没有捷径,就是要靠长期的培训、学习和实践。”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在专业素质提升年里,紧跟驻建行纪检监察组和省分行纪委的脚步,做实落细规定动作,探索创新自选动作,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补足能力短板。
      会学。学习不仅仅停留在对知识的汲取,更在于培养纪检干部学习思维模式。如组织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聚焦适用对象是谁、解决什么问题、如何落实到位等方面,培养纪检干部主动学习、善于思考的能力。同时注重横向学习,加强与其他纪检组的学习交流、经验分享、相互借鉴,着力构建“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同向发力、整体作战”的纪检作战格局。
      会干。结合驻建行纪检监察组的作风能力建设“十项要求”和省分行纪委关于纪检干部“讲政治,强担当,守底线”纪律作风建设方案,创新“纪律作风云调研”、“日周月3.0学习模式”等,强化纪检队伍的作风建设。同时,不断地从实际工作中总结科学的工作方法,理顺工作流程,建立起全面系统、简单直接、运行高效的工作体系,进一步提高效的执行力。
      会写。纪检工作要求较高的文字表达能力,根据证据线索,分析研判,推理论证。通过执行内部职能“轮流负责”制度,在设置组内成员岗位职能“AB岗”的基础上,对于日常开展的各类专项督查或者协助省分行纪委开展落实的问题线索处置、系统项目等工作的执行安排实行“轮流负责”制度,让每一名纪检干部都从实践中学习琢磨,数据分析,归纳总结,不断提高文字表达能力。
      会用。科技赋能为纪检工作插上翅膀。通过纪检监察系统、派驻管理系统等,以及结合行内财务、合规等系统和外部监管机构信息,搭建横纵向立体信息化体系。同时,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不断健全信息体系,如创新开发清廉评价指数系统,通过大数据技术,为党员干部精准“画像”,进一步提高监督的质效。
      会说。说到底,纪检工作都是做人的工作。纪检干部应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一方面,通过条线线上线下的培训,不断增强纪检干部的实践沟通能力。另一方面,开拓新平台,如打造清廉直播间,鼓励纪检干部多说多讲,充分运用技术和数据说话,锻炼语言表达能力。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