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小玩具”走向大世界 广东跑出玩具生产“加速度”

      时间:2021-06-01 13: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广州5月31日电 (唐贵江 关悦)“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广东玩具企业加足马力生产,确保各式各样的玩具尽快送到全球儿童手上。据广州海关统计,今年1—4月,广州海关关区共出口玩具货值9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9%。  

        虽然玩具产品海外订单增加,但由于材料、用工、物流等成本增多,很多企业利润空间被压缩,为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增强优势抢占国际市场,广州海关打好政策“组合拳”,采取各类纾困惠企措施,为广东玩具产业发展赋能。

        喝上“头啖汤”,跑出玩具生产加速度

        5月20日,一票品名为“锌合金玩具车”的保税料件以“余料结转”贸易方式,从佛山市南海美泰玩具有限公司顺利流转至佛山市南海美泰精密压铸有限公司,这标志着佛山南海区首单企业集团加工贸易监管改革试点正式落地。

        佛山市南海美泰精密压铸有限公司与佛山市南海美泰玩具有限公司同属全球最大玩具制造商之一的美泰集团,主要从事玩具公仔和塑胶玩具的加工贸易生产。

        “现在仅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发送一份核注清单就可将保税料件在集团企业之间灵活调拨,在近期玩具订单大幅增长的情况下,有效解决企业订单物料供应紧张的难题,有利于节省生产时间和压缩成本,抢占国际市场。”美泰精密压铸报关负责人郭志豪表示。

        用好“纸黄金” 助享受关税减免优惠

        “我们公司生产的玩具出口到世界各地,原产地证书签证量每月近70份,海关推行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及自助打印等改革举措,证书的签证越来越方便了。”5月20日一大早,华康塑胶制品(东源)有限公司业务员丘广红就来到办公室,在线使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的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功能,几下点击,一份包含了海关签证印章和签证人员签字的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便打印了出来。

        原产地证书是企业享受关税优惠的有效凭证,被称为“纸黄金”。为方便出口企业申领原产地证书,广州海关全面落实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两证合一”、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智能审核等签证业务改革,帮助企业实现全天候“足不出户”获得原产地证书。

        “现在轻轻一点鼠标,证书就完成了审核,再进行自助打印,只需要1分钟就能拿到一份原产地证书。”丘广红高兴地介绍。

        据统计,2021年1-4月,广州海关共签发玩具类原产地证书共4226份,金额1.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4%和25.1%,帮助企业享受境外关税减免优惠约1242.5万元人民币。

        助力“走出去” 推动玩具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1-4月,我们出口糖果塑料儿童玩具159批次,货值744.96万美元,同比增长43.31%。”肇庆市童星食品有限公司经理龙女士介绍。

        肇庆市童星食品有限公司是肇庆市糖果塑料儿童玩具出口的龙头企业,其产品畅销欧盟、东盟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广州海关所属肇庆海关帮助企业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争取早日通过AEO高级认证。

        近年来,广州海关根据玩具企业特点精准施策,帮助企业提升信誉度,享受更多的通关便利措施,目前已成功培育玩具类AEO认证企业达16家,其中高级认证企业4家。(完)

      【编辑:陈海峰】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