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原产地证书签证更便利 海口海关助力海南制造销海外

      时间:2021-04-08 10:3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海口4月7日电 (郝琳琳 彭伟艳 王昱棋)4月6日,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仅用时30秒,海南翔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原产地证书就通过了原产地证书系统智能审核,通过自助打印,企业足不出户就可拿到证书。  

        原产地证书是证明商品原产地,即货物的生产或制造地的证明文件,是出口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等优惠的重要凭证。据统计,2021年第一季度海口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179份,签证金额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1%和28.74%,预计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4525万元。

        “原产地证书不仅为货物减免进口国关税约2886美元,还最大程度地压缩了货物的通关时间,是名副其实的‘纸黄金’。”该公司申领员小余说,原产地证书帮助企业有效降低贸易成本,也使产品在海外市场更具竞争力。

        海口海关表示,该关持续释放自贸协定关税优惠红利,大力推广原产地自助打印、智能审核等多项便企措施,帮助企业秒速签证。海口海关将以RCEP签署为契机,引导辖区企业了解、掌握自贸协定优惠政策,提高辖区企业对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利用率。

        “海口海关将落实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要求,进一步提升原产地证书签证智能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帮助外贸企业稳订单、拓市场,全力支持海南制造畅销海外。”海口海关关税处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张燕玲】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