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希普利:绿色发展要取得实质性进展需涵盖更多利益相关方

      时间:2021-05-31 12: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5月30日电 (刘亮)国际金融论坛理事、新西兰前总理、丝路国际联盟联合主席希普利30日在参加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春季会议时表示,绿色发展要想取得实质性进展,需要让更多利益相关方参与进来,发挥各自的优势和能力。同时,中国“一带一路”也会是绿色发展的重要契机。  

        希普利称,绿色发展话题近年来备受关注,国际社会也在积极探索绿色发展的路径。无论是可再生能源的投资、绿色金融,还是产品包装设计等都能看到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等在这方面作出的努力与尝试。

        她强调,在提倡绿色发展过程中,绿色创新和标准的制定尤为关键。在这方面,一些央行通过机制鼓励中小企业共同参与进来,有利于绿色发展能够成为一个主流的想法,而不只是边缘化的想法。

        她还说:“如果绿色发展要想取得实质性进展,需要让更多利益相关方参与进来,包括政府、私有企业、区域利益相关方、多边机制等。如此一来,那些有能力发起变化的机构就能够在其能力范围内真正地发起变化,从而带来正向的结果。”

        在她看来,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将是绿色发展的重要契机,尽管当前建设绿色“一带一路”还存在一些挑战,但从长远看,绿色“一带一路”将给国际社会带来更多希望。(完)

      【编辑:黄钰涵】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