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杭甬复线海上“钢铁巨龙”正式贯通合龙

      时间:2021-01-02 14: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宁波1月1日电(林波 彭勇)1月1日,在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东侧海域内,随着最后一片贝雷梁的架设完成,由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工程滨海区域施工主线栈桥全线正式贯通合龙。

      项目建设现场。 彭勇 摄

      项目建设现场。 彭勇 摄

        这条近七公里长的海上“钢铁巨龙”雄跨滨海,跨线穿桥,连接起陆域和亚洲规模最大的海上互通立交滨海互通施工点,贯通合龙后,将极大缓解滨海互通施工交通组织压力,有效促进滨海互通全面施工展开,为早日完成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据了解,由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S3合同段,位于宁波市镇海区,主线长6.9千米,主要工程内容为滨海高架桥和滨海互通枢纽,施工区域为海域浅水区,水深约3米至5米。

      项目建设现场。 彭勇 摄

      项目建设现场。 彭勇 摄

        该滨海高架桥全长4510米,滨海互通枢纽采用变形苜蓿叶形互通型式,主线桥梁长2390米,匝道桥梁8条,总长6386.626米,滨海枢纽互通占用海域613.03亩,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海上互通立交。

        “滨海互通建设难度巨大,是项目全线的重要四级风险管控点。”该项目负责人黄伟解释说,项目主线桥梁连续跨越16条各类海底管线,滨海互通枢纽主线桥及A、D、F匝道桥上跨甬舟高速金塘大桥,存在交叉施工安全风险高、施工组织难度大、施工区域海况条件差、施工工艺要求高等难点。

        “这般复杂的高难度施工,可以说是目前宁波在建工程之最。”宁波市高等级公路建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施工主要便道的栈桥,和主线线路并行,可以说是“先行者”,需要率先“闯关”。

        据了解,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工程是浙江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沪杭甬高速公路网二通道的一部分,是宁波市高速公路网规划“二环十射四连四疏港”中“二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宁波、舟山等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枢纽工程。(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