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云南大临铁路首开货运业务 1200吨白糖从临沧发往成都

      时间:2021-01-01 10:2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临沧12月31日电(缪超 郭婧)一列载有1200吨白糖、纸浆、纤维板等货物的列车31日凌晨从新开通的云南大(理)临(沧)铁路临沧站发往成都,这是大临铁路于12月30日开通后,首批从临沧站发出的货物,标志着大临铁路货运业务正式开通。

        临沧市地处云南省西南部,与缅甸接壤,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临沧市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0家,具有丰富的锗矿、铜矿、白糖、茶叶等资源,大临铁路开通以前,这些货物都是通过汽车运输,运输成本高、运输时间长、而且安全系数较低。

      图为云南大临铁路首开货运业务。 郭婧 摄

      图为云南大临铁路首开货运业务。 郭婧 摄

        “我们公司主要生产白糖、纸浆、酒精这几个产品,年产量达到63万吨,原来用汽车拉到祥云和昆明进行中转,对于我们来说,组织汽车拉运比较困难,因为临沧山高路远,运输过程中容易发生事故,而且运输成本较高,所以我们一直期盼火车能够开到临沧。现在铁路通了,用铁路运输,大大降低了我们的成本。”大理州紫辰物流有限公司副总张仕智说。

        铁路运输具有运量大、运输成本低、安全环保的优势。大临铁路开通后,将为临沧地区的货主们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环保的货物运输方式,促进当地物流流通,临沧的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凸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重要窗口。

      图为云南大临铁路首开货运业务。 郭婧 摄

      图为云南大临铁路首开货运业务。 郭婧 摄

        据了解,临沧站可办理成件货物运输业务,提供装卸搬运、仓储、配送和货物信息处理等服务。车站拥有仓库面积3900平方米,货场设计年运输能力为180万吨。

        “我们将为客户量身定制物流方案,为客户发货精打细算,把客户的货发往全国各地,为临沧经济社会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广通车务段营销部部长王永惠说。(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